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如何選購沙拉油

Q1:如何選購沙拉油
A:
1、購買包裝上標示有製造廠商名稱及地址的沙拉油:
有這種標示的沙拉油,表示廠商對本身的產品肯負責,無論來源、品質都較有保障。
2、購買有正字標記的沙拉油:
有正字標記的產品,是經政府檢定合格,為大規模、現代化、有精密設備及嚴格品管的工廠生產,品質較為可靠。
3、製造日期不明的不買:
沙拉油放置越久,其品質會漸漸變差。所以我們選購時要注意油的製造日期,日期不明者就
表示有問題,因此不買。
4、不純的沙拉油不買:
若油混濁不清,可能是油已開始劣化或油不純混入他種低價的油,如此對人體的健康有害,不要購買。
5、販賣堤境不佳的油不買:
也許本來是正字標記、品質良好的油,但若零售商將之放在悶熱、潮濕的環境下,那會使油劣化縮短了油的貯存壽命。
6、安全期限已過的廉價油不買:
有的產品已放置太久開始劣變,但外表尚看不出來,商人便以廉價出售,顧客千萬不可貪小便宜而買了這種油。
7、購買時需注意包裝重量及價格:
市面上曾有五磅裝的沙拉油,因為份量少,其售價當然較三公斤裝的便宜,因此選購時要注意到重量與售價的關係。
8、不購買散裝的油:
以往常有人到油店去打油,而這種油通常放在外表沾滿油垢的大油桶中品質不佳,同時這種油還可能來源不明,安全可慮,因此我們還是買包裝精美、輕巧方便、標示清楚的沙拉油。
總而言之,消費者應多注意比較產品的品質及標示,不貪小便宜,不購買沒有標示的沙拉油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1-2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1-05-2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龍井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07